關於愛美普最新消息艾美普課程學員見證聯絡我們腦力開發小百科
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活動消息
10歲後學第二外語 仍可增強腦力

許多研究顯示,學習第二語言可增強腦力,但12日出爐的新研究報告說,這種效果延伸到童年中期開始學習第二語言的人。

美國「國家科學院學報」(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的研究報告顯示,10歲左右開始學習英語並沉浸於英語環境的兒童,也就是他們在日常生活聽到並使用英語,比起生長於只說英語環境並未學習第二語言的人,大腦白質構造比較發達。

具有較高結構完整性的白質,位於大腦負責語言學習和語意處理的部位。

這項研究結果與先前研究的觀察相呼應,之前的研究顯示,在更早學習第二語言的兒童身上,發現這種大腦白質發育改善情形。

研究人員探究20人的腦部掃描影像,實驗者年齡都約為30歲,住在英國至少13個月。他們都是在10歲左右開始學習第二語言英語。

研究人員將他們的腦部影像分析與只說英語的25名同年年齡民眾相比較。

由於先前研究主要針對幼年學習兩種以上語言的民眾,科學家說,要進一步了解這些正面腦部變化何時開始扎根,必須展開更多研究。  新聞引據:中央社    

英語,不僅是全世界最多國家使用的官方語言,同時也是最廣為通用的第二語言,甚至在種族眾多、方言多不勝數的印度,英語反而成為不同民族間最好的溝通方式之一。

現在就加入艾美普,學英語沒有距離!

免費預約專線:0800-88-6678

關於艾美普最新消息艾美普課程學員見證腦力開發小百科聯絡我們學員專區中華全腦開發協會
艾美普國際教育機構台北市中正區衡陽路51號6F-8|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88-6678|E-mail:service@imap.org.tw
Copyright © IMAP. All Rights Reserved.|Website Design & Hosted By Lyons Digital Technology.